close

時令入冬天冷時,最幸福的事莫過於跟家人一起享用一鍋好吃的羊肉爐,不論是鮮甜的清湯羊肉,或是滿滿燒酒香的當歸口味,滋補養身,都是令人垂涎三尺的好味道!!

老饕都知道吃羊肉爐,一定要選溫體羊肉,因為都是當日出品,較無腥羶味;我們這次由澎湖厲害好吃的京典粵菜海鮮館主廚的介紹,專程由台北搭高鐵下殺高雄,想吃一家無人能出其右的好吃羊肉爐【滿福土產羊肉爐】

1.jpg

 

滿福土產羊肉爐
住址:高雄市阿蓮區和平路150號
電話:(07) 631- 5465
營業時間:每天11:00-14:00,17:00-21:00
官網:FB
【推薦原因】很多餐廳都標榜溫體羊肉,但是涮湯過後並不是那麼軟嫩;滿福的羊肉來自自家牧場,堅持不用飼料,都是餵食自己種植的蔬果和青菜
【涮羊肉】超級彈嫩的,尤其超推薦【涮羊肝】,鮮甜美味值爆表啦!!連蔬菜上桌都超大盤的,有不計成本的感覺;最重要的是老闆一家人對待客人和食材都很樸實又真誠;難怪連外國人來台灣,不辭路途遙遠,也要指名品嘗的一家超好吃的羊肉爐名店!
8.jpg
 
一般羊肉爐的羊肉,是溫體羊肉就不錯吃,但是滿福土產羊肉爐厲害的是這裡所用的羊肉,是養殖滿一年的太監羊,不易有腥羶味;蔬果也都是老闆娘親自下田,無農藥的有機栽培喔!!
我們當天是下塌晶英國際行館,輾轉了高雄捷運到達高鐵左營->高鐵台南->計程車->【滿福土產羊肉爐】,就是不禁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的概念XDD,一定要嚐嚐這家連海鮮主廚都推薦的好吃羊肉爐名店
是怎樣的羊料理這麼厲害,一起來看看囉~

4.jpg

 

創立將近30年的滿福土產羊肉爐,現在是第一代的老闆夫妻和第二代甜美的女兒在經營

位於阿蓮區的是總店,之前在高雄苓雅區有一家生意很好,走精緻羊料理的分店,但是老闆因為太勞累,現在就專注於阿蓮總店~

23.jpg

 

【2021滿福土產羊肉爐完整菜單】:

因為我們第一次來,二代老闆娘幫我們介紹菜單~

11.jpg

 

滿福是家庭式經營的餐廳,老闆和老闆娘都是樸實勤奮的人,本著腳踏實地的小農精神.堅持自然農法自耕自養,人吃什麼,牧場的羊就吃什麼,像是芭樂,玉米,香蕉,棗子和空心菜之類,拒絕飼料的喔!!店內採用的蔬果,也都是自製果皮酵素來做肥料的有機蔬菜~

感覺上就像把新鮮,用心和安心,由農場直接端上餐桌~趕緊來看看滿福好吃的料理!!

16.jpg

 

26.jpg

 

滿福羊肉爐5大湯底:

三味清湯羊肉爐/$700

當歸燒酒羊肉爐/$700

老薑羊肉爐$700

筍醬苦瓜羊肉爐/$700

十全大補羊肉爐/$1200

以上5種鍋,都附帶皮帶骨的羊肉,若是不喜歡羊肉帶骨的人,還有【湯底+涮羊肉(半斤)/$850】的湯鍋選擇喔!!

20.jpg

 

*羊部位涮盤:【涮羊肉$700/半斤】【涮羊肝/涮羊雜/涮羊心$250】【涮羊舌/涮羊肚/涮羊腦$200】

24.jpg

 

有機蔬菜和羊肉爐配料

19.jpg

 

飯麵類/羊湯類(碗)

13.jpg

 

羊部位熱炒類

17.jpg

 

30.jpg

 

私房功夫菜

令我驚訝的是~滿福除了美味羊料理外,很特別的還有滿福農場的放山雞,和精緻私房菜料理耶!!

31.jpg

 

14.jpg

 

白切類/涼拌類

28.jpg

 

飲品

10.jpg

 

因為我們只有兩人用餐,老闆娘說三味清湯羊肉爐是他們的招牌,但是我家老爺偏愛當歸口味,我們點了當歸燒酒羊肉爐,外加一盤涮羊肉和枸杞葉

滿福的季節蔬菜枸杞葉,一上桌(驚~)真的超大盤的,像一座小山,川燙一下,吃了才知道口感好鮮嫩喔!枸杞葉富含營養價值,果然是自家細心栽種的有機蔬菜,建議可以點多種類的綜合蔬菜盤,每樣都可嘗到鮮!

32.jpg

 

當歸羊肉湯的高湯,僅以老薑文火熬煮,放入老闆娘親自調配的藥膳包,湯裡滿滿的帶骨羊肉和帶皮羊肉耶!

湯頭也是滿滿的藥膳羊肉精華,真的超滋補又養生!

34.jpg

 

有帶骨髓的羊肉塊,口味超期待的耶!!

37.jpg

 

41.jpg

 

35.jpg

 

老闆娘說滿福調配的當歸藥膳包,溶入高湯,湯頭溫潤甘醇

自己調的藥膳包,不會有那種中藥味過重的野香味(台語)XD

38.jpg

 

【涮羊肉盤(半斤)/$700】

來吃羊肉爐,必點的就是涮羊肉盤,才能吃到溫體羊肉的精髓和美味,好新鮮喔~真的流口水了XDD~

39.jpg

 

趕緊下鍋,涮涮囉!!~

40.jpg

 

涮幾秒就呈現粉嫩粉嫩的顏色~

44.jpg

 

哇!!羊肉肉質紋理超美的,和一點油花混著吃,口感最棒!!因為吃得好的羊,肉質口感是彈嫩的,美味無可挑剔的羊肉肉,好鮮甜啊!!沒有半點腥味!

42.jpg

 

65.jpg

 

介紹桌上的兩種醬:自己栽種自製的朝天椒醬和豆瓣醬

(照片是朝天椒辣醬,很濃的香氣唷!!)

59.jpg

 

豆瓣醬+朝天椒的混和辣醬,豆瓣微甜,搭著頂級的溫體羊肉吃,真的是絕妙好滋味!!

57.jpg

 

【涮羊肝/$250】

我超愛~羊肝滋補,口感脆脆的感覺,但是有時又擔心羊肝的腥味,以前有時碰到一點腥味的羊肝,我還會憋氣吃呢!XDD,所以通常我會點麻油熱炒的口味;但是老闆娘推薦我們要吃他們的涮燙羊肝,我們就試試了~

46.jpg

 

滿福的羊肝片好新鮮,刀工也是非常俐落!

47.jpg

 

哈~好像羊肝玫瑰喔!!趕緊涮燙囉~

48.jpg

 

羊肝一定要涮熟,哇!!!~果然是吃大自然天然食物的羊,真的要說他的羊肝品質很優!!

放入口中嚼,口感脆脆的,完全沒有羊腥味,更令我驚豔的是~嚼過後的羊肝,嘴裡後段會爆鮮甜的滋味耶!!大推,真的好好吃喔!!~

50.jpg

 

沾點店內特製的朝天椒和豆瓣的混和辣醬,超級美味的!!

這時真的幸福感爆增~太好吃了啦!!一片接一片,真的停不下來喔XDD~

61.jpg

 

【羊蹄筋】($60/1兩)2支,約19-24兩

我們兩人吃完涮羊肉和涮羊肝,意猶未盡,因為老闆娘也很推薦羊蹄筋

吃到目前超滿意的,雖然有點飽足感,好奇心外加期待,於是我們點了這份羊蹄(美食不能錯過的啊!!XDD)

56.jpg

 

羊蹄,也是以老薑文火熬煮至少5小時,富含讓我們養顏美容的膠質~這個我是一定要吃的!!XDD

55.jpg

 

哇!!羊蹄燉到軟度適中,偏Q彈,更厲害是羊蹄裡面的羊蹄筋是有厚度的!咬下去軟QQ的,好多膠質喔~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羊蹄筋!!

因為當時比較偏飽足了,剩下的羊蹄打包回家,放入高湯溫熱來吃,再度回味一下記憶中的美味!(越燉越好吃,兩種不同的口感喔!)

53.jpg

 

54.jpg

 

如果不會大口吃的朋友,老闆娘也會幫我們切分成小塊,方便食用

52.jpg

 

川燙過的枸杞葉,莖和葉的口感都很細緻,筷子隨便一夾都是一大口(感覺得到農場現摘的新鮮美味)

67.jpg

 

最後一定要來一碗當歸羊肉湯的精華美味,喝起來很甘醇,超滿足的~為今天吃到好吃的羊肉料理畫下句點~

當天沒開車,是搭乘公共運輸,還要轉車,但是吃到後,你會覺得不需此行!!

66.jpg

 

用完餐後,隔天就要回台北了,愛吃的我們馬上擔心回去吃不到這樣好吃的羊肉爐,我們立馬訂了十全大補和當歸羊肉爐真空包,老闆會幫我們快遞喔!!

隨後老闆請我們喝【自家栽種甘蔗汁】,這是青皮和紫皮的現榨甘蔗汁,滋養潤燥,女生喝了又可以補充鐵質,重點是超級好喝的~滿福的美食和熱情,真的甜到我們的心坎裡了!!!

68.jpg

 

*【用餐心得】:坊間老饕口中的羊肉爐店不計其數,這次能有口福來有27年歷史的【滿福土產羊肉爐】,因為店內食材包括羊肉和蔬菜,都是有機經營,堅持不用飼料和農藥,羊肉的品質和口感自然更勝一籌;

環境乾淨舒適,這是一家本著良善的心,認真經營的好吃餐廳;在價格方面,跟溪湖和宜蘭的知名溫體羊肉爐餐廳相較,這價位蠻合理的,推薦挑嘴的人喔!!XDD~

(中間兩位是第一代老闆娘和老闆,右邊這位是招呼我們的二代老闆娘,甜美的她也會在農場工作呢!!)

70.jpg

 

滿福土產羊肉爐

住址:高雄市阿蓮區和平路150號

電話:(07) 631- 5465

營業時間:每天11:00-14:00,17:00-21:00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manfu1996

(本篇是Monica小卡實際消費的用餐心得,跟熱愛美食的您分享)

arrow
arrow

    小卡的美麗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