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爸爸超愛麻糬,吃完這家【錦記麻糬】,讓人印象太深刻

對麻糬向來興趣缺缺的我,驚覺無敵爆炸的好吃,一定推薦!!

*嘉義東市場美食(原空軍市場麻糬)【錦記麻糬/延平街】四代傳

 

現點現做的錦記麻糬

錦記麻糬

 

▍錦記麻糬

住址:600嘉義市東區民族里延平街106-1號

電話:052259660

營業時間:07:00-13:30

錦記麻糬

 

嘉義傳承四代的老字號【錦記麻糬】,在嘉義東市場就有兩家,地點分別為:

*錦記麻糬-600嘉義市東區安和街49號

*錦記麻糬-600嘉義市東區延平街106-1(<-這次來的麻糬店)

延平店就擺在自家門前的攤位,

錦記麻糬

 

▍菜單

單口味:紅豆,花生,芝麻

混搭口味:招牌綜合,紅豆花生,紅豆芝麻和花生芝麻

不論什麼口味,單顆都是$18

其它還有限量麻糬,像是綠豆麻糬,金莎麻薯(巧克力搭配花生,芝麻和花生芝麻三種內餡)

還有冬天的限定,草莓大福喔!(價位以現場為準)

還有心算不太靈光的人,不管你想買幾顆,老闆的價目表都幫我們算好了(1-20顆的價位)

錦記麻糬

 

檯面上乾淨整潔,最大特色就是現包現做,還提醒客人當天就要完成嚐鮮

自助式的付帳方式,讓製作麻糬不碰到零錢,也是非常衛生

錦記麻糬

 

點完麻糬口味,老闆就開始現做最新鮮的麻糬喔!

錦記麻糬

 

新鮮配料,現加現做

錦記麻糬

 

▍食用方式

麻糬小盒6粒/中盒8粒/大盒10粒

●常溫下,天然食材的麻糬,建議當天食用完畢(口感和風味是最佳)

●冷凍下,5天食用完畢,室溫退冰1-1.5小時,即可食用

錦記麻糬

 

●花生麻糬

雖然我是北部人,但是嘉義錦記麻糬從開封袋到內餡的嚐鮮

真要說有股懷舊感油然而生,現在北部很少吃到這樣的麻糬

第一個記憶中溫暖的觸感就是麻糬外層是裹上一層細細滑滑的粉末,用手摸著真的細滑滑的耶~

錦記麻糬

 

可以看出幼咪咪麻糬的濕潤度和光澤的黏彈度,咬一小口接著花生內餡慢慢浮現

純麻糬部位口感好Q,帶點嚼勁卻又不太黏牙,糯米香氣十足

錦記麻糬

 

他的花生內餡是帶有小小顆粒狀的偏軟花生顆粒和花生粉混和的內餡

不得不說花生餡料堆疊的層次感非常豐富

嚼起來濃郁的花生香氣在每一口咀嚼中,綻放得淋漓盡致,不得不說超好吃的!

錦記麻糬

 

隨著慢慢吃完麻糬部分,內餡份量真的很大,尤其喜愛它的偏軟花生顆粒的口感

吃麻糬的甜度一定是要有的,但是錦記麻糬吃起來甜而不膩口,還越吃越有食慾呢XD(想再來一顆)

因為當時我只選了1顆,我家爸爸居然吃了7顆,原來是這麼好吃,記憶中麻糬的滋味啊!

錦記麻糬

 

最後帶點花生皮膜的花生餡,質地細膩,微微皮膜的口感,真的表現超好的!

錦記麻糬

 

錦記麻糬

 

▍小卡心得分享

我不是很愛麻糬的人,吃過台北很多人氣麻糬後,今天的錦記麻糬真的讓我太有印象了

白白麻糬QQ有彈性,真材實料的花生內餡還是沾滿花生粉的軟Q花生顆粒喔!

超級推薦這家真正好吃的麻糬,我買太少了XD

錦記麻糬

 

▍錦記麻糬

住址:600嘉義市東區民族里延平街106-1號

電話:052259660

營業時間:07:00-13:30

【更多嘉義東市場美食】

*嘉義東市場美食(原空軍市場麻糬)【錦記麻糬】四代傳承一顆18元的超好吃古早味香Q麻糬,一定要多買幾顆,買太少會後悔!

*嘉義東市場美食/驚發現【東市蔡家本產羊肉】超過70年承傳的好喝當歸羊肉湯/羊肉自宰,週一也有營業的東市場美食

*嘉義東市場美食【古早味排骨酥/松香園排骨酥】超推薦排骨酥,酥炸油蔥酥和正港土雞蛋

arrow
arrow

    小卡的美麗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